廣告區

活動花絮

更新時間:2010/11/01

卑南文化公園是全台首座和唯一現地保存最完整的史前遺址公園,座落於卑南山丘陵下的河階地,佔地18公頃,附近新站不遠處緊鄰的月形石柱區是國家一級古蹟。園內出土文物包括石棺、器具等....而月形石柱得用以見證卑南的史前文化遺跡,目前已評定為一級古蹟。

卑南文化公園最大的特色是持續進行考古發掘,位於公園的瞭望台,為現址復原的三具石棺,一方面成立遺址保存對外公開展示,另一方面達成學術研究、遺址保存、推廣教育等多重功能,您可在此處看見考古人員在此清理或挖掘古物,相當有趣又有教育意義。

公園草坪寬廣遼闊且植栽綠化,並設置教育館和表演場,台東縣市政府常在此辦理多項活動。另有原生植物林、考古現場賞遊等動線,在展望台上可以一覽無遺台東市區景觀,天氣良好還可遠眺遠處的離島綠島或者臨近的貓山、鯉魚山等...或者,您可徜徉寬廣草原,與石斧、石鏃、精美玉器相遇,或是在園內啜飲一杯咖啡,是享受兼具知性和感性休閒的最佳去處。

 



廣告區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