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區

活動花絮

更新時間:2011/12/13
台東舊鐵道路廊全長6公里,其中新生路上有一大段原是凌亂的家戶後門,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以後牆為書頁,直接畫上兒童創作繪本,或者由當地居民自主參與,和藝術家及愛好者共同研討出最能彰顯商家的特色,變成了一整條連續性的動人藝術牆。沿著舊鐵軌鋪設木頭棧道,從舊火車站一路鋪到卑南大圳後,昔日的舊鐵道成了今日的散步道,也是台東環市山海鐵馬道中重要的一段,早晨、黃昏和晚上,這條貫穿台東市區最美麗的藝術大道上總不乏人潮,兩旁不但有居民動手規劃的小菜圃、小花園,還有趣味性十足的鞦韆和鋼筋石頭椅,來這裡散步運動、騎車健身、蹓狗聊天。
台東糖廠廠區廣闊,內有製糖工場、辦公室、車庫、倉庫、雨棚等設施,民國93年已登錄為台東縣「歷史建築」。但自關閉製糖事業後,大部分的建築皆因閒置缺乏維護而逐年毀損。文建會補助經費,陸續整修了6棟砂糖倉庫,目前已經有原社手創工作坊、杵音文化藝術團、南島社區大學等3個團體進駐,未來可望成為原住民文化創意園區;原本製糖的廠區,開始有了音樂、舞蹈、編織、色染、手作香皂…等DIY體驗。
台東的製糖業誠然已經走入了歷史,但是外號「小白宮」的中山堂舊宿舍區的老房子、東糖文物館和鐵道路廊中繼站的馬蘭車站,卻成為懷舊氣氛濃厚的建築物。
另外,只要有台糖的地方,一定有附設的台糖冰棒小吃部,台東糖廠也不例外;原料純正,口味眾多,還有台東獨有的釋迦冰淇淋和洛神花果汁,到了這裡,一定要買來嚐嚐看。

廣告區

返回頁首